2007年3月28日

邂逅牙醫所

最近葆琳牙痛, 所以我們便聊了有關"牙痛"的話題.. 記得小時後我的牙齒若沒痛到令我徹夜難眠都別想我會踏入牙醫所.. 那時更自創了一套止痛法: 拿一塊小棉花沾滿虎標萬金油,然後敷在牙痛處..

本人小學就讀住家附近的協和, 校園內有自家的牙科所.. 每隔一段時間學校都會提供班級免費檢查牙齒服務, 這是本校學生的其中一項特別優惠.. 可是我們並不為這項特別優惠感到雀躍, 因為牙科所的牙醫與護士安娣一點都不友善.. 尤其是我這種"牙病學生"更是赴診十次被罵十次.. 雖然長大後了解她們當年也是用心良苦為我好.. 但那每當排隊等候時的恐懼感到現在還歷歷在目!

記得有一回在每半年一次的'刷牙日', 我親眼目睹一位同學因為忘記帶牙刷而被護士安娣在眾目睽睽之下狠狠的cubit了同學的臉頰.. 大家當場嚇一跳, 往後想起都會發抖.. 我對自己說往後'刷牙日'打死都要記得帶牙刷! 所以後來才會有借用別人牙刷的不衛生行為.. ;D

(注: 所謂的'刷牙日'是班級同學跟著之前通知及安排的日子帶牙刷到學校, 然後牙科所護士安娣會demo刷牙以教導同學們正確的刷牙方式.. 我當年只有在刷牙日那天刷牙是'上下上下'的, 其他日子都是'左右左右'.. :p )



另一個最難奈的是久不久牙科所便會挑出班級"幸運ㄦ"去補牙拔牙.. 每回看見護士安娣拿著那張綠色卡片走過時內心都會忐忑不安, 祈求她只是pass by.. 倘若她真的走進課室要人, 那時所有同學信佛的求佛, 信耶穌的向上帝祷告, 信真主的朗誦可蘭經, 務必把那份"幸運獎"讓給別人... 最終被點名的"幸運ㄦ"先是臉色發青, 而後便是鼻頭開始酸酸的走出去.. 畫面就像電影The Green Mile里死刑犯走著最後一程..

老爸有一位牙醫朋友, 我們全家大小的大牙小牙新牙假牙蛀牙都幫襯他.. 在心靈飽受折騰下, 終於有一天我要老爸寫了一封家長信說明本人的牙事將自行安排, 無需牙科所操心! 這樣我才總算從那'牙科所恐懼症'解脫..

往後的日子我果然逃出了牙科所的魔掌! 我不再那麼有福氣當"幸運ㄦ"!! 當然, 這只限於學校牙科所.. 現實生活中我的牙病並不見得有所改善, 我是老爸牙醫朋友牙醫所的常客.. 該與我'左右左右'刷牙方式無關吧? 無論如何, 在此先聲明: 我N年前就已"歸正"上下上下了! 嘻..

後來與帆人交往後無意間提起老爸的牙醫朋友, 原來帆人全家大小的大牙小牙新牙假牙蛀牙也都專程從Kepala Batas來幫襯他! 那牙醫更是帆人的家族朋友, 世界果真是小小小小小!

有時我會幻想那個畫面: 牙醫所等待處一位小女孩(我)坐立不安... 對面的長凳上也坐著一位臉色發青的小男孩(帆人)..

5 則留言:

阿祥 提到...

最有效是用汽油,但是会致癌。

celinehuey 提到...

錯!

最有效的止痛法是:吃兩顆Panadol,快捷有效、方便攜帶,是一家大小出門必備良藥!

阿祥 提到...

Panadol不是止痛药!

~Ke Ric 盶禕 提到...

牙痛吃Panadol是无效的。

celinehuey 提到...

Panadol屬Paracetamol,一種解熱鎮痛藥。當年還不懂Ponstant是甚麼東東,所以只會吃Panadol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