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人生的謎團

這是很早以前就已在網絡留傳的電郵,原文本是英文。
文章標題:“Life Explained”,只是好奇若將原文翻譯成中文的“笑”果會如何。

○ ● ○ ● ○ ● ○ ● ○ ● ○ ● ○ ● ○ ● ○ ●

第一天, 上帝創造了狗ㄦ後對狗ㄦ說:
“你就整天只坐在家門前對著任何人吠叫。我賜你20年壽命。”

狗ㄦ對上帝說:“吠叫20年?那太長了吧?還您10年我只保留10年好了,如何?”上帝同意了狗ㄦ的提議。

第二天, 上帝創造了猴子後對猴子說:
“你就只娱樂人們、耍把戲和逗人歡笑。我賜你20年壽命。”

猴子對上帝說:“耍20年的猴子把戲?這未免太長了吧?不如我跟狗ㄦ一樣,還您10年就只保留10年好了,如何?”於是上帝同意了猴子的提議。

第三天, 上帝創造了牛ㄦ後對牛ㄦ說:
“你必須終日下田曝晒幫忙農夫耕地、孕育小牛ㄦ和供給農夫家庭牛乳過活。我賜你60年壽命。”

牛ㄦ對上帝說:“老天爺,您要我挨的可是漫長的60年艱苦日子。我想我就只保留20年,還您其餘的40年好了。” 於是上帝也同意了牛ㄦ的提議。

第四天, 上帝創造了人類後對人類說:
“吃、睡、玩樂和享受人生。我賜你20年壽命。”

可是人類對上帝說:“就只20年?不如這樣吧,您賜我的20年、牛ㄦ歸還的40年、猴子和狗ㄦ各自歸還的10年,總共80年我全都要了!好麼?”

“好,就如你所願。” 上帝同意了人類的提議。

這就是為何人們頭20年吃、睡、玩樂和享受人生,接著40年如牛般工作養家到後來的10年耍猴子戲逗孫兒們。最後10年就整天呆在家門前對著所有人‘吠叫’。

人生的謎團從此得以解開。

○ ● ○ ● ○ ● ○ ● ○ ● ○ ● ○ ● ○ ● ○ ●

中文版的“笑”果實屬一般,也許是本人功力未到家有待磨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