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20050701

不知不覺,Manfred即將慶祝他的兩歲生日!作父母的最高興莫過於看著孩子一天一天健康成長。。

回顧2005年的7月1日,早晨六點多。。一陣的羊水洩漏〈俗稱Water Leaking〉我知道那就是‘訊號’。。開始慢慢起身刷牙洗臉、洗澡洗頭髮。。換裝準備後才搖醒還在睡夢中的帆人,帆人一睜眼就被我的整裝待發嚇一跳。。我笑著對他說:“是時候要當爸爸了!”只見帆人馬上跳下床。。

早晨七點多,帆人開車載著我從甲拋峇底出發前往檳城。。一路上我開始留意陣痛的重覆及延續時間。八點多到達檳安醫院,向婦產科門診登記後便與帆人到醫院餐廳吃早餐。九點多見了黃醫生後便辦理入院手續,然後上三樓待產室。。生平第一次坐著輪椅被人推的我,雖然大腹便便卻尷尬得不敢抬頭。。

與帆人倆呆在待產室無所事事、無聊之極!慢慢的陣痛開始強烈,痛到臉色發青當兒產房護士竟然告訴我們說陣痛還不夠強烈,還不能準備分娩。。Sh*t! 下午三點多黃醫生來看我後決定吊水催胎。。就這樣促始了更強烈陣痛,後來打了麻醉針暫緩。。整個人迷迷糊糊到傍晚七點多,帆人興奮的對我說:“你的醫生穿著戰衣來看你了!”

所謂的‘戰衣’就像看妙手仁心里林保怡穿的粉藍色手術袍。。原來當時黃醫生正準備為一產婦進行剖腹產,drop by來看看我的子宮頸開口進展如何,據說當時我的開口程度是6cm。。晚上十一點多,黃醫生再來看我時開口進展致7cm。。奈何早前超音波照已知道寶寶頭顱比較大,需開口全開才能自然分娩。。可是當時寶寶已等不及要出來見人,黃醫生不敢耽誤,當機立斷馬上為我進行剖腹產手術。。醫護人員把我推向手術室時,我看見了原來老爺、奶奶、小姑、爸爸和媽媽一直都在外邊為我打氣、等候。。

手術室里,醫護人員個就個位。。麻醉師對著我自我簡介並講明待會在我腰間脊椎注射半身麻醉針後便走到我身後準備。。 只聽到麻醉師叫我放鬆,然後我感覺到麻醉針筒。。突然一股藥劑的衝力卻令我整個人跳一下!又聽到身後的麻醉師一聲:“唉呀~ 不好動啊。。”然後我再度感覺到麻醉針筒。。我忍!

麻醉針一打下,很快的下半身便失去知覺。。我雙手長開平躺,左手吊水右手裝了心跳血壓探測器。感覺不到陣痛後整個人都清醒了!可是很快的我便開始感到不妥,翻臉向左看見在一旁觀察的麻醉師馬上對他說我感覺到我要嘔吐!他馬上叫護士拿個Kidney Plate給他,等待當兒我對他發出最後警告:“醫生,我快爆了!”只見他開始緊張,急忙走去接過那Kidney Plate邊走邊拆包裝紙,那盤剛好附在我臉旁我就開始嘔吐。。麻醉師還好心另一手拿tissue不停幫我擦拭。過後想起那畫面應該很搞笑:十字架般躺著,那邊醫生在忙取嬰兒,這邊廂麻醉師和產婦在忙嘔吐。。哈哈

就在踏入凌晨前一刻,我聽到了嬰兒哇哇大哭。。
這孩子堅持要當一號寶寶哦。

4 則留言:

阿祥 提到...

女人真伟大。

祝你永远都那么快乐。

celinehuey 提到...

謝謝,也祝你生活快樂!

記得要好好愛惜女人哦。。

現在先把你的祝福都獻给全天下的女人。。

匿名 提到...

你的寶寶好可愛!跟我朋友的孩子同年同月同日生,跟我孩子同年生(17/9/05),都是小雞!

祝小雞們健康快樂。唧!唧!唧!

洪君智
20070710

celinehuey 提到...

哇!稀客到訪,歡迎光临!

很快的小雞宇含也將兩歲囉!

預祝他生日快樂,健康愉快!